我覺得人越長越大,心裡的感觸就越來越多。很多事情,很多夢想,從年輕時的執著和堅持,到現在已經有點無所謂的心情,讓我覺得非常恐慌。時間的流逝,以及能力的不足,在在都讓原本覺得一定可以達到的目標,變的遙不可及,也許那也是當時的我太天真的關係,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也是自己的毅力不足吧!

 

我的個性很懶散我自己知道,但其實為了喜歡的事我還是會很積極的去做。像是畫畫這件事,國中時能夠在半夜兩點爬起來畫漫畫畫到六點然後直接去上課的動力,現在卻已經找不到了,失去夢想的我對自己感到噁心和絕望,看著和我一樣那麼喜歡日本的欣荷為了它和偶像選擇了日文系,不停的精進自己,朝著理想邁進,我很羨慕!而我卻還原地停留,甚至退步怯縮。

 

曾經幻想能進自己最喜歡的日文系,能在四年內考到日檢一級,能在大學時申請去日本作短期交換學生,能夠不靠字幕就能看懂日劇,能和欣荷一起用日文聊天抱怨生活週遭的事情。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好笑。

 

對自己喜愛的無法不顧一切去追,對自己討厭的又沒辦法耐著性子去接受,高中時最害怕的事情果然發生了:那就是什麼都沒學到,白白浪費四年的時間,這樣的我自己覺得很慘。

 

也許有人會說:「日文?之後再去補習就好啦!」,但我執著的是在於對夢想的實踐和努力的心情,那是無法靠補習得來的。

 

雖然說考上了東華之後真的讓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想著說:「啊!好險,終於又有一條路可以走。」但我知道那其實不是我想要的路,而是我老媽幫我鋪好的。自己只能呆呆的遵從,即使要反抗,卻是心有餘而能力不足,所以老是被嘲笑、嘲諷,漸漸的我卻也習慣了,心裡想的從大一時的「好!我一定要轉系成功!」,到現在想的「算了!以後有錢再去補習好了。」,明明知道一定要振作才能扭轉,卻又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而放棄,所以越來越沮喪。

 

也許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打這種文感覺又只是在哭夭一陣子,最後又會回到原本的樣子,但我希望每次看這篇文都能讓我有個警惕,而不要又忘記自己原本追求的夢想是什麼。

 

很多事,好像都已經無所謂了。

 

但我不希望變成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