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首先我想講講我的家族,我想看完應該會覺得也可以寫成一部鄉土劇了吧...

我現在姓"林",但是其實應該要姓"王",不過如果要再追本溯源的話其實是姓"游",很亂吧XD??? 該怎麼說呢~因為我爸是養子(我姑姑也是),所以我爸生父那邊是姓游,這解釋還簡單...要解釋到我阿公那邊就超複雜的= =

簡單來說,我的男生阿祖姓"王",他是給我女生阿祖招贅的,而我女生阿祖本姓"李",是給人家做童養媳才姓"林"(不過身分證上還是寫姓李),為了不讓男方那邊沒有後嗣,所以雙方談好如果生到男生第一個要姓王,之後的都姓林,聽說這叫做"抽豬母稅"的一種規則,但是呢就是有人喜歡違背規定...

因為我男方阿祖身體比較虛弱,女方那邊的人怕生完第一個男生後,我男方阿祖的身體會"負荷不了"而去世,所以在我阿公出生後,女方阿祖家人就背著我男方阿祖偷偷將我阿公抱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為姓"林",我男方阿祖聽聞後震怒之下,決定將後來的小孩通通改姓王,所以我所有的叔公通通姓王

姑婆則是有些送人家當童養媳所以又有姓別的姓氏...

這也是我阿公怨嘆一輩子的事,因為他一直很想跟父親那邊的姓氏。所以我阿公很不喜歡我女方阿祖,認為都是她害了他,害我阿公不受父親疼愛...

聽我叔公他們說我男方阿祖對我阿公很冷漠,甚至好像有一次我男方阿祖給我叔公他們東西吃還是怎樣,就是沒有給我阿公,而且我男方阿祖還對我阿公說了一句很傷人的話:

 

"他是姓林的,又不是姓王,我幹麻這麼疼他?"

 

 

......................

 

............................................

 

就算他是我的祖先我也覺得這句話真的很差勁!!!很傷小孩的心啊~

 

不過我覺得畢竟是父子吧~因為我阿公也做了一樣的事(大笑!!)

我是家中第一個孫子~結果有一次我姑姑帶她小孩回來時(她小孩有一個跟我差不多大),我們兩個嬰兒都在哭,結果我阿公馬上跑到房間來抱我說:"阿公惜,阿公惜~",我媽就說:"XX的小孩也在哭,阿爸你要不要也去哄哄她?"我阿公卻說:

 

"她是姓高又不是姓林啊!"

 

哈哈~也許是私心吧!我阿公這樣說我卻覺得很高興XDDDD(自私鬼)可是這樣就知道我阿公有多疼我了~

呵呵!我的家族以前算很龐大呢~光是我阿公就有3個弟弟,2個姊姊,3個妹妹了。更別說我叔叔啊~姑姑啊那些人(不過跟我阿公比起來其實也還好啦~)

這篇只是一個我的黑歷史簡介,之後我有機會還會再打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