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好像中邪了,除了一直很想畫畫之外,突然又開始回頭看以前的漫畫,然後又....又不小心墮入到國中最愛的最遊記大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啊~以前那種狂愛的感覺又瞬間跑回來了(雞皮疙瘩~~~)。

看著三藏大叫:超帥!!!

SAIYUKI POSTCARD「PURPLE」玄奘三蔵-14.jpg  

看著悟空大叫:超可愛!!

SAIYUKI POSTCARD「YELLOW」孫悟空-14.jpg  

看著悟淨大叫:好痞!!!

SAIYUKI POSTCARD「RED」沙悟凈-14.jpg  

看著八戒大叫:好男人!!

SAIYUKI POSTCARD「GREEN」猪八戒-15.jpg  

然後又跑回阿嬤家把所有以前的買的大神東西通通翻出來,不過很可惜只剩漫畫、一片舊舊的廣播劇和破舊的動畫資料書的樣子,兩本小說和一大堆有的沒的已經不知道跑去哪了啊啊啊!!(OTZ懊悔--)我都要哭了,以前都是我的愛,現在還是我的愛,為什麼不見了呢??不過幸好還有漫畫啦.....

 

 

為什麼我會這麼愛最遊記啊?

 

 

只能說會看見它是很偶然的事,想當年我才剛升國一的時候,在自家樓下的"福客多"(已經陣亡的超商)看見最遊記的外傳第一集,當時就被可愛的小悟空煞到了~

於是掏出錢將它從架上帶回家,第一次看就....就不可自拔了!!馬上跑去買本傳,那時候本傳好像剛出到第四集的樣子,我對大神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了。從那以前我壓根都沒想過可以把西遊記裡那四個其貌不揚的妖瘦旅行團變成四個帥哥一起旅行兼打妖怪的情形(注意!不是美男,是型男的帥。)然後每個能力都超強,真的打不過Call三藏再來個"魔界天淨"保證清潔溜溜~

 

其實前面幾集都算是搞笑漫畫路線,直到第四集開始切入八戒的過去之後就超悲的,一群人一直悲到第九集,然後該死的東立給你來一句版權問題他媽的就不代理了,因此第一部宣告斷尾(心中焉是一個幹字了得!!!)由長鴻接手第二部Reload的部分,聽說出版的也不完全,而且只能說口味習慣東立之後就很難再接受其他出版社出的大神漫畫了,就是不對盤,加上都還沒到西方就又Reload讓當時要升高一的我覺得真是瞎爆了,因此我蒐集大神作品和周邊的行動也宣告暫停,轉向美形棋靈王和線條多多的通靈童子去了~

 

是說想當年我砸在大神作品上就敗了不少錢啊......搞不好快近萬了吧~= =+

 

本傳漫畫九集&Reload(只買兩集)&私立荒機高中生徒會執行部漫畫全兩集&永遠只見第一集的可悲外傳&第一次去漫博完全就是亂灑錢買的Stigma日版漫畫&威士忌酒杯(當時回家後完全不知道我買這要幹麻OTZ......)&日版和台版畫集兩本&TV動畫資料集&小說兩集&哩哩摳摳的小卡片&日本貼紙&信紙&音樂錄音帶&CD&廣播劇&雜七雜八的月刊等等等等等......我整個就呈現爆走亂買狀態,只要看到有就買,我還記得那間在學校旁邊的漫畫店叫慶城,我可是在一天內就成了光榮的大頭VIP客戶呢~(傻)

 

而當時厭倦最遊記的原因其實我也記得很清楚。只覺得這群人怎麼永遠也到不了西方打敗你健一和玉面公主那幾個賤人,倒是隨便一Call紅孩兒等人是可以很快趕過來和悟空他們幹架是真的,然後劇情越來越邪門到三藏之間大內鬥,之後斷尾到Reload時大神感覺完全失控,完全偏離主題了(不然就只能說她畫的劇情太細節了)。所以我只買到Reload第二集就再也買不下去,而且那時也覺得大神筆下的人物都變胖變扁了,除了畫扉頁和插畫時會調整一下,漫畫中大家都從帥氣修長男變成胖胖扁扁男(現在依舊這樣覺得),所以就此放棄了大神,一直到現在才重新燃起狂愛的心。想想也都十年了啊!!!人生過的可真快呢!(煙)

 

而最近我老弟在翻我上學期編輯學作的那本手工破破自傳書時,我突然看見自己抓的圖片上有外傳第二集封面,就想說:"好啊!其實大神沒有擺爛的意思嘛~至少外傳都有二了。"於是就上網打"最遊記外傳",首先跳出的是很多跟我一樣曾熱愛它因此寫了不少網誌的網友,其中我居然看到天蓬啊天蓬滿身是血的圖,這可是讓我大大震驚了!!!而且那網友一直在上面打:"小天死了小天死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阮大少陣亡了勒= =)媽呀!!到底劇情成怎樣啊??我突然變的超想看,然後就在即將要畢業考的前一個禮拜瘋狂搜索(真敢死啊我~)想不到大神居然已經在去年就畫完外傳了啊啊啊啊啊啊!!!!!!(大暴走)

 

於是我不停找不停找,就像找治方資料一樣地毯式搜尋漢化版(原諒我日語實在還只停留在牙牙學語階段,不然我就不會整本Stigma只看的懂"ははははは!!"以及"殺す"那幾個日文字了)最後終於被我找到啦~就把它下載下來看,結果.....

 

 

我淚流滿面了!!!!!!!!!

 

 

好悲啊好悲啊~看完之後整個心情盪到谷底啊!!!不停在Plurk打著:"天蓬死了天蓬死了!!"、"捲簾也死了啊!!(尖叫--)"、"金蟬死的好慘啊~"之類的字眼,我終於能夠體會網友們的心情了,大神你好樣的!到底要弄到幾個人哭才甘願啊??之前本傳裡面就已經夠讓人難過了,再加上大神很會寫些適合每個主角悲慘心情、具有深厚意味的語句,終於又讓我身陷在峰滄海中了。(大笑--)

 

然後又在論壇不停看著過去資料,補足之前我斷尾的部份,結果居然看到連外傳都OVA化了啊!!!(狂亂)我進度嚴重落後呢~不過我從以前就對動畫版的最遊記很不敢恭維,除了歌好聽OP和ED的動畫部份好看以外,其他我都覺得畫的不是很好,尤其是人物部份,讓我失望透頂了= =。這次外傳也一樣,雖然聽到它OVA有種令人鼻酸的感覺(?),但看了預告後就覺得:"還是矇著眼看完好了,至少迷濛感讓我不會去Care動畫裡主角線條的怪異。",不過除此之外,外傳的歌可是好聽到我一聽就大哭的境界,心超痛的!!KOKIA太強了!!聲音超空靈,而且我聽前奏就覺得很像在天界的感覺,胡琴啊胡琴用的真好~果然是有看過外傳的人才有那種心情。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很想知道歌詞到底在說什麼的歌,我在要考思想史的前一天拼命將歌詞抄下來練唱,然後ㄍㄧㄥ到考完請正綱幫我大概翻譯一下內容,我再修飾成以下這樣:

 

 



"桜の樹の下"

唄/作詞/作曲:KOKIA(吉田亞紀子---很好玩吧名字拼音是倒過來的~)


空に桜の花びらが                  はらりはらりと舞い散って
幾千もの時を眺めて行った       光り輝くこの場所で
いつかまた夢を語ろう              桜の下

夢の続きは君に託そう           太陽みたいな笑顔
眩しい光に包まれた先に        見つけた友の絆

生まれかわれたとしたなら      来世また君を探そう
語り尽くせぬ想いを伝えよう      君が覚えていなくても 
きっと  巡り逢えるだろう       桜の下

未来永劫 続いてゆくだろう   散っては咲き誇る桜
太陽みたいに 笑うあの人を  思い出させてほしい

散り際に燃えた 美しさを        忘れない 忘れない…

夢の続きは君に託そう          太陽みたいな笑顔に
眩しい光に包まれた先に       見つけた友の絆

--------------------------------------------------

"櫻花樹下"  唱/作詞/作曲:KOKIA   翻譯/修飾:正綱/小艾


從空中降下的櫻花花瓣            翩然飛舞散落
在盡頭無數次回首凝望            那個光芒閃耀的地方
不斷地數訴說著夢想               在櫻花之下

將延續的夢想託付給你            那如太陽般的笑容
以眩目的光彩將它包覆            發現到友情的牽絆

若能夠重生的話                     來生再追尋你的身影
傳達出那說不盡的思慕            即使你已不再記得
一定     還會不斷地再度相逢    在櫻花之下 

在無限的未來中   就一直走下去吧    綻放著那令人驕傲的櫻花
希望能讓以陽光般燦爛笑著的那個人想起

在綻放之際   所燃燒的美麗       令我無法遺忘   無法遺忘.....

將延續的夢想託付給你             那如太陽般的笑容
以眩目的光彩將它包覆             發現到友情的牽絆

 

 

 

我真的每聽必哭,心很痛呢!聽說KOKIA是拜讀過外傳後寫出這首歌的,字字句句都抓到外傳的精隨啊!!!!太強大了~雖然內容比較側重金蟬和悟空的相遇相離,但也是會讓人想到捲簾和天蓬,畢竟一開始他們可是先出現在櫻花樹那邊喝酒的。啊~日本人真是太會借用櫻花說故事了~而且都是悲傷的故事,想到我國......實在想不到梅花和牡丹或是玉蘭花、蝴蝶蘭可以創造什麼壯烈的故事= =。(沒什麼貶意,大家不要太Care。)

 

421.jpg  

 

 

總之,因為親愛的外傳,我又回歸了峰倉大神的懷抱中。

 

 

PS:不過在這老實說一句,大神,你的外傳畫的比本傳好,真是令人無言啊!麻煩不要斷尾~讓故事走向正途去吧~By the way,我覺得就算三藏他們不去討伐玉面公主那群人也沒關係了.....感覺牛魔王永遠也醒不過來的樣子。乾脆四人轉行去當牛郎更有賺頭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